樂閱讀/營養豐富 可取代正餐的南瓜煎餅

樂閱讀/營養豐富 可取代正餐的南瓜煎餅

2014/10/21

材料/南瓜泥250g、低筋麵粉200g、糯米粉50g、杏仁片30g、鹽3g、糖10g。
作法/

1)南瓜洗淨,切小塊放入電鍋中蒸熟(外鍋放1 杯水),去皮後再壓成泥。
2)依序在南瓜泥中加入糯米粉、低筋麵粉後加入鹽、糖及杏仁片攪拌均勻備用。
3)平底鍋燒熱加入少許油,將南瓜麵糰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新手媽咪便利貼

南瓜需先去皮後再放入電鍋蒸會比較容易軟。
南瓜也可替換成地瓜或芋頭、山藥,都非常好吃。
也可以將麵糰塑型後粘上香草葉片作裝飾再入鍋煎,看起來更美味。

小魚童言童語/南瓜甜甜的加上杏仁片層次豐富的口感,真的會讓孩子忍不住一片接一片呢!像小魚就很喜歡吃南瓜煎餅時咬到杏仁的驚喜感。當孩子不想吃飯的時候,當正餐也ok 喔!

食材小故事/小魚媽比較喜歡使用台灣的土產南瓜來作菜,台語又稱為「金瓜」,形狀跟木瓜很像、水分較圓型的南瓜多、口感也較Q 軟,南瓜富有蛋白質與胡蘿蔔素及多種維生素胺基酸,不過也因為有胡蘿蔔素,所以不能長期讓孩子食用過量,以免皮膚變黃喔!

(本文作者/小魚媽)
(摘自/小魚媽安心料理/新手父母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