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高雄返鄉探親 雙雙染上登革熱

夫妻高雄返鄉探親 雙雙染上登革熱

2014/10/2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新北市衛生局今日確認,新北市今年第4例及第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衛生局指出,此兩名個案是居住在樹林區的1對夫妻,因至高雄探親而皆受到感染。衛生局提醒,目前高雄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嚴峻且正處流行高峰期,如要到南部旅遊、探親,務必做好個人防蚊措施。

南部疫情高峰 旅遊、探親多留意

衛生局表示,這對夫妻於10月上旬返回高雄市三民區探親,推測應是在當地遭到感染。先生於10月11日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症狀,16日衛生局接獲醫院通報後,18日接獲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確定感染登革熱。在調查過程中,衛生局發現妻子曾於10月10日出現發燒症狀,為求謹慎,經衛生所17日抽血檢驗後也於20日確定感染。

衛生局長林雪蓉指出,截至10月19日止,全國已累積5,832例本土登革熱案例,其中高雄市即占5,680例,本土登革熱疫情嚴峻且正處流行高峰期,尤其是高雄市三民、前鎮、鳳山、苓雅及小港等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