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青貧族近五成總存款不到一萬元

慘!青貧族近五成總存款不到一萬元

2014/10/1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物價飆漲,薪資凍漲,都讓上班族存錢難度大增,根據人力求職網的調查指出,達兩成左右的上班族,是所謂的月光族;整體而言,上班族群近三成總存款不到萬元,甚至一成五屬於零存款,依據目前上班族,所設下的退休金,落在一千七百萬元左右,要達成安然退休的目標,恐怕遙遙無期!

 鈔票四條腿,上班族只有兩條腿,若要存錢,如何善用理財工具,利用錢滾錢的方式,將白花花的鈔票擒拿到手,在大環境不友善的現今,就顯得極為重要!然而,上班族平時都如何投資理財的呢?

若要投資 上班族本錢只有十四萬元

先來檢視目前上班族的平均存款有多少,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在青年上班族當中,總存款不到萬元的,就佔了27.5%,甚至有一成五(15%)屬於「零存款」;能有第一桶金:存款「一百萬以上」的,僅有2.8%;平均存款金額為13.98萬元。

    也因此上班族若要投資,平均本錢目前大約落在十四萬左右,不過仍有72.6%的人表示,目前「有投資理財計畫」,至於投資理財目的,主要為,「存退休金、養老金」(70.4%)、「買屋」(47.4%)、「怕突然失業沒收入」(30.4%),以及「純粹為了賺更多外快」(28.9%)、「怕突然生病,無法工作」(24.4%)。

如果要好好退休 每個月須存四萬元

 從資料上來看,多數上班族存錢,主要是為了退休金,但小資族群對於退休後的所預期的存款,大約落在1776.9萬元,值得注意的是,以國人退休年齡57.4歲換算,如果22到23歲就開始工作,大約要上班35年,等於一年要存到50.8萬的退休金,代表一個月就得存4.2萬,數字之高,另所有上班族簡直傻眼。

但端看上班族理財的損益情況,似乎也顯得不太樂觀,整體而言,近四成(39.1%)表示,目前投資是呈現「虧損」,投資報酬率平均是負21.4%;另外約三分之一(33.9%)表示,目前是「獲利」狀態,平均投報率18.1%。對於自已的投資理財成果,似乎大部分的人都不太滿意,平均打了44.7分,不及格的成績意味著,未來還有努力精進的空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