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植牙不稀奇,一小時全口復健才神奇!

一日植牙不稀奇,一小時全口復健才神奇!

2006/1/1

植牙目前正風行,然而對於全口多顆缺牙的患者來說,還是會對傳統的人工植牙 手術心生畏懼,出血、腫脹、疼痛…等對手術的刻板印象,一直是患者考慮以「植牙方式」來做全口復健望之卻步的最大因素。

現在需要全口復健的民眾,除了配戴傳統的活動假牙外,牙醫界的大革新更讓社會大眾有了更佳的選擇!

植牙暨牙周病專科 黃怡豪 醫師指出,事實上目前最先進的「導引式植牙 (Guided Surgery)」 ,已經克服了傳統植牙必須面對的種種令人擔心害怕的問題,藉由目前精準的頭部電腦斷層掃瞄,以及CAD/CAM電腦軟體的診斷,已經可以不需開刀就能夠透視骨骼的立體模型,以及重要神經的走向,因此也可以在電腦上模擬手術植入人工植體,並藉此製造出精準的手術模板,確保手術中可以避開重要的神經及血管,大大的提升了手術的安全性,對患者及醫師雙方都有最佳的保障。

同時黃醫師也指出,大部分的缺牙患者都能夠接受導引式植牙,因為手術傷口極小、出血量少,讓更多的患者可以受惠於這項新技術的應用,包括一些已有良好控制的系統性疾病但對傳統手術仍有顧忌的患者,無論是高血壓、輕微心血管疾病、血液凝結障礙等病友,或者一些體力較差的老年人都,一樣可以藉由導引式植牙重新享受進食的樂趣及彌補美觀上的需求。

在竹科上班的工程師許先生,多年患有嚴重牙周病,導致全口多顆缺牙、而其餘的牙齒亦有相當大的搖動度。長期以來吃東西都只能選擇如豆腐、熟透的碎青菜這類軟質的食品,讓他無法盡情品嚐美食;而多顆缺牙與牙周病造成的口氣差更對他社交造成了上的困擾。後來許先生在網路上聯絡到了信任的專科醫師,經過完整詳盡的檢查及諮詢後,許先生毅然決定和醫師一同進行復健治療。

利用「導引式植牙 (Guided Surgery)」的科技與醫師事前謓密費心的準備,讓許先生在植牙當天即可一次植入多顆人工植體,也能立刻擁有牙齒,過程儘花了他約一小時的時間。而他也分享說道:當天回去的時候還有點感覺,但隔天幾乎沒有什麼腫脹疼痛的現象,而且也可以照樣進食,我很滿意。

拋棄容易讓人感覺不適的傳統活動假牙,選擇改以「導引式植牙 (Guided Surgery)」來進行全口復健,讓許先生從此更能恣意享受美食,也找回了在人際上的大方與自信,連身邊的親朋好友都稱讚他變得更年輕帥氣。

一小時全口復健已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