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靚女跨海求診 只為三千煩惱絲

港、澳靚女跨海求診 只為三千煩惱絲

2014/10/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台灣植髮美容術越來越精進,最近還吸引港、澳地區年僅廿餘歲的年輕靚女跨海求診,指定要植髮際線,美化額頭,讓臉型變小又變美!植髮開業診所醫師朱冠州醫師指出,近幾個月來,已連續接到來自香港、澳門及澳洲等地的年輕女性華人坐飛機來台灣植髮,她們每個人的心願都是:植出像韓星一樣漂亮自然的髮際線!

朱醫師指出,這些女性客人的求診共同點為額頭偏高,導致臉型過長而顯得老氣嚴肅。由於上門求診的女性年紀尚輕,都已於網路上做完功課,了解「美形植髮」手術才跨海而來,朱醫師說,所謂的美形植髮手術,是利用植髮方式填補額頭髮際線,藉此降低額頭看起來的高度,使臉形有小一號的鵝蛋臉效果。而由於港、澳地區並無醫師專門利用此植髮方式來美化額頭和臉型,因此才會跨海而來求診!

朱醫師表示,多年以來,西式植髮方式比較盛行,然而東方人的髮質與髮型和西方人不同,故近來有不少人選擇韓國的植髮方式。尤其是前額部份的植髮若要看起來較自然、好看,採用韓國植髮方式,比較能植出適合患者本身的髮流。

這幾位海外女患者在求診前,都先利用通訊軟體或是電子郵件,上傳其高額頭照片,並於線上諮詢醫師,了解手術注意事項與價格,就預約手術時間,坐飛機來台灣直奔診所進行植髮手術,隔天回診洗頭後,就又坐飛機回家,等兩週後拆線時,再度飛抵台灣,對於植髮後的結果,女患者皆表示與原本想像的並無太大的差異。

朱醫師表示,從韓劇大長今開始,古裝劇中常見韓國女星露出美麗額頭,因此當韓劇紅遍亞洲後,美麗的額頭逐漸變成女性愛美部位的重點之一。在韓國甚至某些專門的植髮中心,有百分之五十是女性植髮,可見韓國美形植髮術十分普遍。反觀台灣,目前仍以男性改善雄性秃為主,植髮人口中,女性僅佔一成,但今年,女性植髮人口卻有翻倍成長的趨勢,已佔總植髮人數的2成以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