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流感!孕婦打疫苗 抗體保護寶寶

防流感!孕婦打疫苗 抗體保護寶寶

2014/9/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天氣冷了,多穿點衣服才不會得流感。」流感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傳播,感染流感的禍首不是「冷到了」,而是沒有正確的預防觀念,其實打疫苗正是公認最佳的防護罩。103年流感疫苗接種對象新增孕婦、50歲以上慢性病患,連同設籍新北市60歲以上長者及出生滿6個月至小6幼童等各類對象,10月1日起全面公費開打。

孕母打疫苗 寶寶也免疫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李佳琪表示,家中長者及幼兒抵抗力相對較弱,是感染流感病毒的高危險群,而今年疾病管制署將孕婦列入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希望透過免疫的「袋鼠策略」,用準媽媽們的抗體來保護即將出生的小寶貝。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市民10月1日起儘快接種,並養成勤洗手等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是預防流感的最佳方式。

衛生局也呼籲,由於流感常於11月底開始流行,且其可怕之處在於爆發流行快速且流行範圍廣泛,加上疫苗接種後需2至4週才能形成最佳的防護效果,為降低疾病威脅,請符合條件的民眾,儘速攜帶身份證、孕婦健康手冊或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卡,至衛生所或合約醫院診所接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