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乾癬衛教講座活動

醫訊/乾癬衛教講座活動

2014/9/3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乾癬是一種慢性反覆發作的皮膚疾病,由於皮膚的發炎反應而導致皮膚細胞不正常增生,使得皮膚外觀紅腫、脫屑,但乾癬不具感染也不會傳染,根據統據數據顯示,全台灣至少有11萬名乾癬病友,其中尚不包括許多未就醫或未確診的人數。

而在確診的乾癬病友中,其中有1/3是中重度等級,對此臺灣皮膚科醫學會楊志勛醫師表示,乾癬除了一般已知的皮膚症狀外,也須注意乾癬性關節炎及心血管等共病發生,尤其是乾癬性關節炎是不可逆的,嚴重可能會侵犯身體單處或多處關節,造成關節損傷,影響工作及生活品質。

有鑑於此,臺灣皮膚科醫學會與台灣乾癬協會為與全球同步響應「世界乾癬日」,特辦乾癬衛教講座,希望能透過此講座幫助民眾提升對乾癬的疾病衛教意識,並協助乾癬病友度過各項難關,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名稱:乾癬衛教講座活動
時間:10月26日(日)下午1:30~5:00
地點:臺灣大學公衛學院一樓101講堂(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17號)
洽詢:(02)2952-082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