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食安知識 先從蔬果挑選開始

累積食安知識 先從蔬果挑選開始

2014/9/26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食安問題連環爆,使得民眾各個人心慌慌,對此,挺過各種食安風暴的義美高志明總經理表示,消費者要買的安心,一定要從平常就累積食安知識,例如:看到金針花顏色偏白,就要先判斷是否有用藥劑漂白,還有一些蔬果農藥下得特別重,消費者最好少碰為妙,另外,也儘量挑選當季生產為主,才能減少農藥危害。

長期食入農藥 恐造成慢性中毒影響神經

當季盛產的蔬果,不但價格較便宜,而且也新鮮,提醒民眾平時應培養對食品的基本常識,試著了解自己愛吃食物的農藥殘留情況,才能避免購買到有害的食品,且若購買外食產品,包裝上若有一半成分都看不懂,最好少買。
 
目前市面上主要的蔬菜汙染,以農藥殘留、硝酸鹽、重金屬等居多,生物汙染的問題也備受重視,但由於食用蔬菜大部分是熟食,因此,微生物並未造成太大威脅。

只不過化學物質經過一般洗滌和高溫烹煮後仍會殘留,長期進食農藥汙染的蔬菜就會產生慢性農藥中毒,影響神經功能,嚴重時會引起頭昏多汗、全身乏力,引起視力模糊、噁心嘔吐等症狀。

食材選購要注意 仔細檢查包裝很重要
 
對於食材選購,高志明表示消費者若要確保蔬果安全衛生、無農藥殘留,高志明提醒,購買前要仔細看外包裝,有產銷履歷或是經過認證的蔬果較安全,切勿購買無外包裝或是混裝的蔬果,確保安全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