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吃生青蛙 記憶衰退腦子長滿蟲

中國女吃生青蛙 記憶衰退腦子長滿蟲

2014/9/2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愛吃生魚片、生牛肉等,未煮熟食物可要多加當心!中國廣東就有一名女子,近日出現記憶力衰退與抽筋現象,遂到當地醫院就診,醫師問診時,女子坦承沒多久之前才吃過生青蛙,不料醫師經腦部斷層掃描後,驚見女子滿腦都是寄生蟲!

只要是肉類 生吃就有蟲蟲危機

當地醫師表示,看這個腦部斷層圖,有白點的地方,以及黑影的方,其實都是蟲子留下的,他說,不只生青蛙有寄生蟲,只要是肉類,而且是生吃,都有吃下寄生蟲的風險。

他也提醒,當地民眾有用生青蛙來敷傷口的偏方,進而讓傷口復原較快,但卻很可能讓裡頭的寄生蟲趁虛而入,反而有害健康。

無獨有偶,同樣因寄生蟲長滿全身的事件,還真不少,包括,男子愛吃涼拌生魚片,膽與肝長滿千條活蟲,更有南韓少年愛吃生魚片,五公尺寄生蟲從肛門鑽出令人震驚等等,呼籲民眾,食物還是少生吃,才能避免寄生蟲爬滿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