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食安教育手冊:GMP標章產品衛生「都很好」

最新食安教育手冊:GMP標章產品衛生「都很好」

2014/9/1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食安危機四起,從過去的三聚氰胺、毒澱粉、混油,到今日的餿水油,從上游場上到下游製造商,每每食安事件一爆發,大廠小廠無一倖免,不斷累犯的知名企業,也持續於榜上不斷獲得「曝光」,使台灣老百姓不停怨嘆,現在到底有什麼食品,能夠安心食用? 

食品安全守護聯盟成立 誓言捍衛食品衛生

在食安危機爆發超過兩周,食品藥物管理署,與台北醫學大學共同計畫,成立「食品安全守護聯盟」,期望能透過教育,讓全國與營養食品相關科系,共同參與食品安全講座,盼對食品安全能多做一層把關。

此次計畫主持人,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系主任陳俊榮表示,「食品安全守護聯盟」邀集全國各大專院校食品及營養相關系所教師及學生擔任聯盟種子講師,投身食品安全認知及實質參與,共同於全國校園進行百場教育宣導活動,預計超過萬人參與。

根據統計,我國食品與營養相關大專院校共有37所學校、139個系所,學生人數近2萬人,若能共同一起為全國食品安全衛生把關與宣導,不僅可促使業者自律外,更可為食品安全多一層把關。

GMP失公信力 還能代表品質保證?

在誓師大會的現場,多位學生發揮創意,自創舞蹈,於舞台上賣力揮汗跳舞,象徵守護聯盟的成立,然而,翻開食品安全守護聯盟,所發放的教育訓練手冊,不難發現,在選購食品該如何挑選的指導單元中,卻出現總是漏洞百出,遭譏為詭異微笑的食品GMP認證標章,並指稱,「有認證標章的食品,表示產品品質衛生都很好」儼然於一次次食安風暴之中,再度自打嘴巴。顯現未來倘若要真正做到食安零危機,政府替民眾好好把關,具備認證標章的食品,真能全都無虞,恐怕還有一段長路要走。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