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男當心!55歲開始 攝護腺肥大現蹤

熟男當心!55歲開始 攝護腺肥大現蹤

2014/9/1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70歲的陳先生 在一次出國旅遊期間,急著小解但等了許久,卻解不出來,最後等到膀胱漲痛難忍,被迫到醫院緊急插了一條導尿管才稍稍紓解,雖然之後繼續完成旅程,卻讓他玩興盡失,因此鬱鬱寡歡。
 
回國後,陳先生快速到泌尿科求診,堅持拔掉導尿管,希望能靠自己尿尿。不料,隔天再度發生在便池前站立許久,還是解尿解不出來,半夜被家人送到急診,再一次裝上導尿管。
 
年紀愈大 症狀頻率也愈高

男性從55歲開始,慢慢會有攝護腺肥大情況。阮綜合醫院泌尿科蔡秉儒醫師說,最初的表現多是以夜間頻尿,或日間猛跑廁所居多,嚴重時可能出現小便阻塞,有尿意卻解不出尿,或是即使尿出來,小便也是呈現細水長流狀,不好解出甚至完全解不出。而攝護腺肥大,大多發生在年紀較長的男性,也因此病患本身,常常也具有一些潛在的慢性病,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腦中風等。
 
陳先生雖然長期有在服用治療攝護腺肥大藥物,隨著年紀愈來愈年長,及攝護腺愈來愈大,服藥效果會愈來愈差。經過醫師告知病情並詳細解釋,陳先生為了從根本解決長期解尿的困擾,接受攝護腺雷射手術。

蔡秉儒醫師也說,此手術主要針對年紀較年長,或具有潛在慢性病、手術風險較高的病患,提供另一項安全性較高,手術期間出血較少的治療選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