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呼吸困難無解 竟是罕見「肺高壓」所致

女子呼吸困難無解 竟是罕見「肺高壓」所致

2014/9/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一名郭姓婦女,三年前因不明原因的呼吸困難而四處求醫,診斷為原發性肺動脈高壓,期間多次因病況惡化住進加護病房搶救。所幸成大醫院心臟及重症專科醫師許志新改以注射藥物,終於狀況好轉,現在郭媽媽也成為肺高壓團隊的愛心媽媽。  

早期診斷用藥 可改善預後

許志新醫師說,肺動脈高壓是個罕見而棘手的疾病。據統計,肺動脈高壓發生率為百萬分之15。在過去因缺乏有效的藥物幫忙,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病患的一年存活率約68%;隨著醫療進部,新型的藥物出現,只要早期診斷並適當用藥,就有機會改善預後。

新一代藥物主要包括前列腺環素類似物、內皮素受體拮抗劑以及磷酸二酯酵素抑制劑三大類。醫師也提到,去年更持續有新的藥物被證實對肺高壓有所助益,被美國衛生管制局核可為肺動脈高壓用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