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低卡冰皮月餅 一個熱量僅79卡

自製低卡冰皮月餅 一個熱量僅79卡

2014/9/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中秋節將至,成大醫院營養部教導民眾如何做低卡低醣冰皮月餅,一顆45公克的低卡冰皮月餅,熱量約79卡,差不多是1/4碗飯的熱量,比起一般月餅至少少一半熱量,要民眾應景吃月餅同時,不會造成身體的健康負擔。

醣量減半 健康過中秋

成大醫院營養部柯玉珍營養師指出,低卡冰皮月餅須準備冰皮粉、白油、冷開水與紅豆餡。冰皮粉加入冷開水攪拌至表面光滑後,再加入白油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3小時,然後分成每顆25公克球狀的粉糰備用。紅豆以電鍋蒸熟後加入代糖當做紅豆餡料。最後將紅豆餡放入冰皮粉內,每顆放入25公克紅豆餡,冷藏半天即可享用。

柯玉珍營養師分析說明,市售一般100公克的月餅醣量等同一碗飯,自己做的低卡冰皮紅豆月餅因為以代糖取代正常糖,不只熱量少,醣量也減半,比較不會威脅到健康。柯玉珍營養師也提醒民眾,因為冰皮月餅完成後不必再加熱烤過,所以製作過程中,更要注意雙手與檯面的消毒與整潔,才不會吃壞肚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