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有喝茶習慣 罹心血管疾病風險降2成5

研究:有喝茶習慣 罹心血管疾病風險降2成5

2014/9/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喝咖啡與喝茶之間,對於身體的好處,其正反論述,在學術研究上一直都是熱門的話題,而近期,法國就有一份研究,針對茶與咖啡對身體的功效,進行一項比較研究,發現,咖啡成癮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較高,而茶成癮的人,反而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咖啡成癮與菸癮間接相關

此研究來自巴黎IPC預防醫學中心,調查上萬名民眾,喝茶與咖啡的習慣,進一步分析有喝茶習慣與喝咖啡習慣,其健康程度。

研究發現,有咖啡成癮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較高,因咖啡成癮裡,高達百分之五十七的人,同樣具有菸癮,間接表示菸癮與咖啡飲的相關性。

喝茶可預防心血管疾病上身

研究人員指出,喝茶者,比不茶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了兩成五,主要是因為茶裡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可幫助預防心血管疾病。

無獨有偶,過去日本也曾有相關研究指出,有天天喝綠茶習慣的老人,罹患老人痴呆症的風險,比起一般老年人低了百分之三十,可見天天喝茶,似乎對於身體具有正面幫助,但也提醒民眾,凡是適量即可。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