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患應當心 含有蛋黃的月餅膽固醇高

慢性病患應當心 含有蛋黃的月餅膽固醇高

2014/9/1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隨著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到來,新竹市衛生局為維護民眾飲食衛生安全讓民眾安心過中秋,自8月起派員針對本市烘焙食品業者之製造、販賣場所的原料衛生、製程衛生管理、產品標示、工作人員個人衛生安全及販賣場所衛生,進行衛生稽查輔導,目前已稽查60家次,仍陸續稽查中。

並於節前抽驗市售月餅(含內餡)共15件,檢驗項目有糖精、環己基(代)磺醯胺酸鹽、對位乙氧苯、醋磺內酯鉀等調味劑及己二烯酸、苯甲酸、去水醋酸、水楊酸、對羥苯甲酸等防腐劑,結果均與規定相符,合格率100%。

挑選月餅應選購天然色澤 以免攝取過多化學添加物

而衛生局孫淑蓉局長表示,民眾在選購食品時,應注意自製自銷之製造場所是否清潔衛生及包裝完整之月餅是有完整標示,包括品名、內容物名稱、淨重、容量或數量、食品添加物名稱(有添加者)、廠商名稱、地址、電話、有效日期、營養標示等,並應儘量選購天然色澤之食品,以免攝取過量之人工化學添加物質。

烤肉食材要慎選 應存放至7℃以下

中秋節對於民眾而言,是家人團圓的重要時刻之一,市售月餅為了口感吃起來美味順口,多半加入過多的糖及油脂,另外,蛋黃的膽固醇含量也高,酌量食用即可,對於有慢性病或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食用時更需特別注意。

此外,在品嚐美味的月餅外,民眾在烤肉時應審慎的挑選食物及食用的量,食材需冷藏(攝氏7℃以下),並於保存日期內食用完畢,同時注意生熟食要分開、徹底加熱、低溫保存,以確保食用的新鮮衛生安全,不僅如此,衛生局建議應搭配時節蔬果,讓民眾在過節的同時也要吃的健康、吃的安心,過一個健康無負擔的中秋佳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