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高達五成國人總膽固醇超標

恐怖!高達五成國人總膽固醇超標

2014/9/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了分析我國成年人,其慢性疾病的罹患分布與生活型態,中央研究院自兩年前,開始建立所謂的台灣人體資料庫,以利追蹤及進行大規模的資料研究,而目前,歷經兩年的資料庫蒐集,已累計的兩萬五千筆的龐大資料,而資料顯示,我國成年人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早已超越民眾的想像!

數據出爐 統計資料超難看

統計資料直指,台灣五成以上的成年人,總膽固醇過高,五成醣化血色素異常,換言之,台灣幾乎五成的成年人,都浸泡在罹患各種慢性病,例如中風、心肌梗塞、糖尿病等危機泥水之中。

究其原因,無非是國人的運動習慣不佳,且飲食習慣也跟著日益惡化所致,統計指出,國人每周運動次數少於三次,超過5成男性沒有運動習慣,有6成以上男性BMI值超標,運動、體重控制觀念有待改善。

此外,性BMI值雖然大多落在正常範圍,但進一步發現高達7成女性體脂率高於27%(正常為20~27%)。

這些數據皆警告,倘若國人運動習慣持續偏差,且飲食仍肆無忌憚的不受控制,未來,代謝症候群、慢性病、心血管疾病,甚至是癌症,都將以驚人的速度持續攀升,提醒民眾,平日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每周累積至一百五十分鐘,才能有效預防各種慢性疾病的上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