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中秋月餅稽查 1成5不符合規定

北市中秋月餅稽查 1成5不符合規定

2014/8/2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中秋佳節將屆,臺北市衛生局、法務局消保官及商業處組成聯合稽查小組,8月中旬針對臺北市20家連鎖或知名烘焙業者場所進行中秋節專案稽查,當中有3家不符合規定,初查不合格率約15%,經複查後皆已改善完成。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表示,此次查獲丹麥之屋自製「蓮蓉蛋黃」及「棗泥核桃」2件產品未標示廠商名稱、地址、電話及完整內容物成分,另1件白木屋士林門市架上展示用「摘月禮盒逾有效日期2天,不合格產品均要求業者立即下架,並依法處辦。

蛋黃酥、鳳梨酥漲價1成內

臺北市商業處徐玉娜專門委員也表示,針對大眾常選購之相關月餅進行訪價,僅有少數業者表示蛋黃酥及鳳梨酥因原物料上漲,價格調漲在1成以內。商業處也將關注月餅價格,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