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快崩潰!工作找不到 6成畢業生仍失業

新鮮人快崩潰!工作找不到 6成畢業生仍失業

2014/8/2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在關心老闆加不加薪、基本工資該不該調漲的同時,請注意,剛畢業不久的大學生新鮮人,目前正處在愁雲慘霧,水深火熱之中!根據數據顯示,目前青年失業率,高達百分之十三,另有人力求職網做出的最新調查數據指出,目前已畢業或剛退伍的大學生,竟有六成以上仍處於待業,其中,過去的22k的低薪風暴,似乎也還尚未解除,達三成四的新鮮人,月薪仍在22k以下,年輕人生活依舊,苦不堪言。

第一份工作難找 百封履歷才求一職

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今年剛畢業或退伍,而且曾求職過的新鮮人,現階段有38.6%「已經找到或正在從事正職工作」,代表其餘的61.4%仍處於待業、沒有正職工作的狀態。

其中,43.6%屬於「尚未找到任何正職工作」,17.8%屬於「曾找到正職工作,但目前離職」。更糟糕的是,還不曾找到過正職工作的人當中,甚至有26.2%透露,自己到目前為止,沒有得到任何面試機會。

至於新鮮人要花多少心血,才能找到第一份正職工作?答案是每天須花大約兩小時尋尋覓覓,求到一次面試機會,須投十九封履歷,面試五至六家企業,才能獲得第一份工作,換算下來,第一份工作須投108封履歷表,才有望領到人生的第一份正職薪水。

找工作猶如闖天關 低薪魔咒仍纏身

然而,初踏職場,簡直猶如勇闖天險難關,有了第一份工作後,還得面臨超低薪魔咒,資料指出,新鮮人平均預期月薪,大約落在28,803元,但結果實際領到的月薪,平均是25,576元,這中間落差有3,227元,差距幅度達11.2%,同時比較糟糕的是,合計只領22K以下的新鮮人,就佔了34%!

深究低起薪的背後原因,高達半數以上的新鮮人學非所用,顯見政府在揮旗大喊企業要加薪的同時,須從大學教育,從頭改革,解決學非所用,產學落差大的問題,才能釜底抽薪,解決悶世代的低薪窘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