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2款免疫力果汁 增加腸內好菌

樂閱讀/2款免疫力果汁 增加腸內好菌

2014/9/2

腸道中主要負責免疫功能的是小腸,小腸內聚集了全身50~60%的免疫細胞,這些免疫細胞存在於小腸黏膜無數的皺摺中。免疫細胞的作用會受到腸內環境的好壞影響,若是腸內環境惡劣,則免疫功能也會下降,因此為什麼好菌能提升免疫力?因為調整好腸內環境的話,就能提升免疫細胞的活動力。

黏滑食材富含豐富的腸內好菌

平常的飲食中,要攝取哪些食材,才能增加腸內好菌呢?建議可以多攝取秋葵、台灣黃麻等黏黏滑滑的食材。這些食材含有水溶性膳食纖維的果膠、海藻酸,能成為腸內好菌的養分,塑造出令壞菌不易繁殖的優質腸內環境。例如打成果汁的可爾必思、豆漿、白芝麻,可以讓較硬的糞便容易排出,改善便祕問題,多飲用還能提升免疫力喔!

秋葵+可爾必思(245kacl)

材料/秋葵2條、可爾必思(原液)2大匙、核桃 2顆(10g)、牛奶 150ml。
作法/將秋葵切成一口大小,然後將所有材料放進果汁機打勻。倒入杯中後,可以再依喜好放入橫切後的秋葵。

黃麻+白芝麻(109kacl)

材料/黃麻葉5片(10g)、白芝麻1大匙、豆漿150ml。
作法/將所有材料放進果汁機打勻。

(本文作者/岡田明子)
(摘自/自然瘦/瑞麗美人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