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腰大作戰 腰贅肉最難瘦

S腰大作戰 腰贅肉最難瘦

2014/8/2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想抓住夏天尾巴去海邊一展身材,但小腹、腰間肉脂肪卻讓你的比基尼美夢破碎了嗎?醫學美容診所楊佳信醫師表示,許多女性身形看起來雖然瘦瘦的,但仔細一瞧,會發現在腹部、腰部、手臂、臀部或大腿內外側仍然有脂肪堆積的問題,這樣局部的肥胖,多半是因長時間坐辦公室,或無法適當運動所致;其他像是女性生產後,所產生的皮紋擴張症,都是單靠節食也無法有效改善。

想穿比基尼 腰贅肉、蝴蝶袖卻好難瘦!

事實上,脂肪堆積及老化樣貌,是指因膠原蛋白、彈力纖維流失,或筋膜結締組織造成支撐力量不夠所產生的問題。當脂肪增生而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便會下垂或位移,如:眼袋、嘴邊肉或法令紋等;而身體多半出現在運動不足的部位,比如最難雕塑的腹部、腰贅肉、蝴蝶袖、臀部及大腿內外側,因此光是脂肪組織減少並無法改善橘皮組織和老化的狀況。

脂肪位移堆積及老化光靠飲食根本無法改善

「要改善上述情形,光靠飲食的調整無法根本改善。」楊佳信醫師表示,目前以侵入性抽脂手術及非侵入性的療程為主。抽脂手術存在麻醉、出血與肌膚凹凸不平的風險,治療前仍要謹慎考量;而非侵入性的療程所運用的科技,多是藉由真皮層刺激、筋膜纖維彈力回復及脂肪儲藏的破壞,達到體態修飾的目的,因此大多數的民眾還是以非侵入性的療程做為選擇。

楊醫師分享,目前非侵入性的體雕療程有很多,臨床文獻上也發現,若電波達到皮下深層脂肪的破壞,體型修飾的效果會較好,比如Viora Reaction System(俗稱緊塑S腰電波),就是採用多頻率電波與多段式負壓系統,針對深層脂肪進行電波熱能效應,幫助脂肪細胞的新陳代謝,縮小脂肪細胞;同時因電波熱能可達到表皮溫度39~42度,使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更新,進而改善脂肪堆積與皮膚鬆弛的問題。

人人都喜歡展現好身材,但維持好身材前提是「健康」。楊醫師指出,藉由局部的體雕治療,雖然短期內可以讓身材變得更緊緻,但療程後的保養也是維持身材不可或缺的關鍵,像是保持規律運動,同時搭配正確的飲食控制,才是維持身材的長久之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