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月餅熱量等同雞腿便當 6招避免中秋肥

一顆月餅熱量等同雞腿便當 6招避免中秋肥

2014/8/2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中秋節將至,月餅,就成了應景小點,但若民眾肆無忌憚,毫無任何熱量觀念,一顆月餅一口氣全吞下,恐怕會後悔莫及。根據國民健康署的統計指出,1顆約185克的傳統式雙蛋黃月餅,熱量約為790大卡,幾乎等於一個雞腿便當的熱量,值得注意的是,因月餅並不容易產生飽足感,若民眾吃完月餅,又再度吃下大量烤肉,中秋節過後,體重恐怕不忍觀!

為讓民眾健康過中秋,國民健康署提供六種吃月餅注意事項,希望民眾能避免攝取過多的高熱量,也能輕盈過中秋:

1) 挑低熱量/選擇熱量較低的月餅,可以比較包裝上之食品標示,並盡量挑選每100公克熱量低於400大卡、或是單顆熱量低於250大卡的月餅。另外,也可以選購份量較小的月餅,例如1顆少於50公克的一口月餅或水果酥,以避免一次吃下過多的熱量。

2) 挑低膽固醇/蛋黃酥、鳳黃酥以及廣式月餅內餡常含有鹹蛋黃,鹹蛋黃膽固醇含量高,建議民眾挑選不含鹹蛋黃、膽固醇含量較低的月餅。

3) 挑高纖/許多健康月餅使用堅果種子、棗子、柿子、土鳳梨、柚子等高纖食材入餅,並利用食材本身的甜味來減少糖的使用。

4) 減量與分享/可將月餅切分為小塊與親友共享,也建議勿把月餅當正餐。

5) 搭配時令水果/搭配白柚等時令水果,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量,幫助腸胃道蠕動、增強免疫力、抗氧化力,促進健康。

6) 搭配無糖茶水/ 吃月餅時,建議以無糖茶飲或白開水取代含糖飲料,避免過多的熱量攝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