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走山!辣媽餵完奶 兩條木瓜垂胸前

胸部走山!辣媽餵完奶 兩條木瓜垂胸前

2014/8/2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媽媽生完小孩後,胸部會有所謂的脹奶期,但脹奶期過後,很可能因長期哺乳的關係,讓胸部近幾消風,皮膚還會變得鬆弛,台中就有一為年輕辣媽,三十歲不到,生完產後,胸部一度變得豐滿,讓她頗為高興,不料,在生產完過沒多久,兩邊胸部竟快速縮小,變得皺巴巴,使她年紀輕輕,胸前就得掛著兩條老阿嬤垂木瓜,羞見丈夫,讓她愁眉不展。

  中國附醫整形外科許永昌醫師指出,如果乳頭的位置比乳房下緣皺摺還低,便可稱之為乳房下垂。乳房下垂的原因,第一,年齡的老化造成乳房皮膚失去彈性及鬆弛。第二,生產後乳房乳腺萎縮,皮膚失去支撐而下垂。

第三則是大量減重後,脂肪減少但皮膚仍然過多而造成乳房下垂。他解釋,下垂程度分為三種,輕度乳房下垂,乳頭位於乳房下緣皺摺以下1公分以內。中度乳房下垂,乳頭位於乳房下緣皺摺以下1~3公分。重度乳房下垂,乳頭位於乳房下緣皺摺下方3公分以外。通常是兩側都下垂,也可能兩側下垂程度不一致。許永昌就列出以下幾種胸部下垂的解救方法:

1)隆乳手術/藉由義乳的支撐改變乳房下垂程度,適合輕度乳房下垂或產後乳房萎縮者。

2)提乳手術/中度以上的乳房下垂必須藉提乳手術矯正.手術方式因下垂程度有所差異,大多會在乳房上留下明顯的疤痕,其中以「乳暈周圍提乳法」的疤痕較不明顯,還可同時縮小乳暈。

3)縮乳合併提乳手術/這是適合巨大乳房的狀況,需先將乳腺做部分切除且合併乳房上提固定術,同時調整乳頭的位置、乳暈大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