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年奪萬人命 定期超音波檢查不可少

肝病年奪萬人命 定期超音波檢查不可少

2014/8/1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在台灣每年肝病死亡人數高達13,000人,約佔所有死亡人數8%,甚至高過因糖尿病高血壓死亡的比率,是國人健康的重要殺手。

9成肝癌病例都有B、C肝

B型肝炎C型肝炎是肝病主因。基隆市衛生局指出,民眾熟知喝酒會傷肝,但是卻很多人不知道,罹患肝癌者九成是B型肝炎、C型肝炎患者。為了減輕患者負擔,政府補助慢性B型肝炎帶原者、C型肝炎感染者定期接受超音波檢查,以及相關治療費用;基隆市信義區衛生所張賢助醫師呼籲B型肝炎帶原者、C型肝炎感染者要積極善用這項醫療資源。

透過宣導讓民眾主動關心自身健康,定期追蹤治療。基隆市信義區衛生所張賢助主任也呼籲,肝炎治療成效良好,為了自己的健康和家人的幸福,B型肝炎帶原者、C型肝炎感染者要善用健保資源,主動積極就醫,就可以遠離肝病及肝癌的威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