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癌症無警訊 定期檢查好安心

婦女癌症無警訊 定期檢查好安心

2014/8/1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癌症一直以來都是國人十大死因的頭號殺手,但因為一般婦女癌症,早期是不會痛的,因此,多數人常錯過治療時機,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乳癌為我國女性好發癌症排名第一位,而發生高峰約在45~64歲間,每年有近7500人罹患乳癌,1600人因乳癌而死亡。

子宮頸癌96年約有1800人罹患子宮頸癌,逾700人因子宮頸癌死亡,故子宮頸癌也是婦女不可輕忽的疾病,且有研究顯示子宮頸抹片檢查可以降低60%~90%子宮頸癌侵襲癌發生死亡率。

台灣乳癌好發年齡早 每19位就有1人可能罹患

近年來,單身女性及晚婚的高齡產婦愈來愈多,加上飲食西化,癌症威脅日漸嚴重,尤其是台灣乳癌好發年齡比歐美國家早,每19人就有1人可能罹患,所以,乳癌防治已是國內女性一項重要課題,不論是家庭主婦,或是獨立自主的婦女們,都不要忘記在追求理想的同時,一定更要照顧自己的健康。

即早發現即早治療 衛生局教你預防方式

健康的身體是一生的無價之寶,乳癌及子宮頸癌是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且0~1期治癒率相當高,對此,嘉義市衛生局表示,預防子宮頸癌的方式,除了要擁有安全的性行為外,更要接種人類乳突病毒疫苗及每年定期的子宮頸抹片檢查。

另外,在維護乳房健康方面,則是要從生活做起,透過多運動、少吃高脂肪食物、避免太晚生育、放鬆心情減輕壓力外,也要定期做乳房攝影檢查,才能有效降低疾病發生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