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而非減重 真正需要的是控制飲食

想瘦而非減重 真正需要的是控制飲食

2014/8/1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擁有良好的生活型態,才使身體維持在健康的狀態,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所推行的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的健康生活型態,只要每天測量一次體重、運動30分鐘與攝取5份蔬果,且持續運作就能看到很好的成效。

減重好處多 不僅有成就感外更能擁有健康

健康減重的好處,除了個人在體重公斤數下降時,所得到的喜悅與成就感外,持之以恆的體重控制,更能有效改善與肥胖相關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與腦中風的症狀與罹患機率,且經研究証實減重也能降低與肥胖相關惡性腫瘤的發生風險。

戒斷飲料改成水 促進排毒、分解脂肪

所謂減肥的定義是脂肪的消除,而非減重而已,真正需要的是控制飲食,而非節食,不要攝取過多脂肪,這一點對外食族來說非常困難,一般的便當都很油,但至少從避免選擇油炸類的食物開始做起。

除此之外,含糖飲料是最可怕的熱量來源之一,多喝水補充足夠的水分也可以促進體內排毒以及新陳代謝,正所謂脂肪要在醣類的火焰中燃燒,想要有效分解脂肪,就必須適量攝取澱粉類食物,果都不吃澱粉,體內的蛋白質會開始被分解來提供熱量,導致身體缺乏蛋白質進而降低肌肉含量與基礎代謝,因此,澱粉類可以少碰,但不能不碰。

運動+飲食控制 能有效找回健康的身體

最後,基隆市衛生局吳澤誠局長表示,利用規律運動及控制飲食來達成降低體重、增加體適能,自主體重管理是一種生活習慣,好的習慣一旦養成,隨之而來的好處是奠定穩固的健康資本,再搭配定期健康篩檢,檢測身體體能的狀態,使健康維持在最佳狀態,不但為自己找回健康、增加活力自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