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超商響應捐款 ibon救助災民

連鎖超商響應捐款 ibon救助災民

2014/8/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最新統計,高雄氣爆事件已造成28人死亡、305人受傷。考量此次災難中的兒童由於目睹意外發生,更需要外界的關愛,才能逐步走出巨大的傷痛。因此7-11從災後地方重建、燒燙傷者身心靈重建、及災區兒童關懷三大面向著手,與高雄市政府、台灣世界展望會等合作,即日起開放全台門市ibon機台捐款,期望發揮平台的功能,集結全台民眾的力量,為當地鋪起心理的重建之路。

社工協助災區兒童走出災難陰影

此次事件發生影響層面很大,除毀損的家園外,部分受災民眾可能還要同時忍受身體的痛楚或是失去親友的心靈創傷,因此期望藉由公益平台、ibon機台最即時的力量,讓各種需求一次到位。在心靈重建方面,7-11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81氣爆弱勢災民、兒童關懷計畫」,投入「兒童關懷中心」之設置,由專業社工協助現場災區兒童走出災難陰影,透過輕鬆有趣的遊戲互動及欣賞影片等方式,學習在災難中如何自我保護、生命品格、趣味遊戲、防災教育等課程,使目睹家人傷亡的兒童克服傷痛恐懼、健全身心發展,藉以保障兒童的生存權、遊戲權與教育權。

台灣世界展望會將持續評估災區家庭與兒童的需求,受到本次高雄氣爆意外的災區兒童或弱勢清寒家庭如需協助,亦將納入台灣世界展望會關懷體系。台灣世界展望會也邀請各界愛心民眾一同響應捐款,讓孩子的權益不因災害而受到損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