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正確吃水果 將酵素能量發揮到最大

樂閱讀/正確吃水果 將酵素能量發揮到最大

2014/7/30

水果是酵素的寶庫,含量特別多的是鳳梨、木瓜、芒果、草莓、奇異果、酪梨。為了讓身體先獲得消化酵素,請在餐前或餐間食用。

而且,水果的膳食纖維也很豐富。尤其是柑橘類水果的果皮內側白色部分或果肉外的薄皮、蘋果皮都有很多。軟且帶苦味的白色部分不好入口,那麼吃橘子時請連同薄皮和白絲一起吃。膳食纖維特別多的水果是,奇異果、蘋果、柿子、草莓、香蕉、桃子。膳食纖維具有吸收、排除腸內壞菌的作用,請各位多多攝取。

不過,切好後放著過一段時間接觸到空氣就會氧化。這點和生蔬果汁一樣。所以切完後馬上吃,打成汁後馬上喝很重要。或許有人認為水果很甜吃了會胖,但水果的糖分是果糖。那和白砂糖的蔗糖不同,有提高代謝的作用,因此建議各位養成常吃水果的習慣。

(本文作者/鶴見隆史)
(摘自/最強酵素餐,讓你肌膚Q彈,不便祕/健行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