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筋動骨不須一百天!「再生療法」有望解決退化關節炎

傷筋動骨不須一百天!「再生療法」有望解決退化關節炎

2014/7/30

(優活健康網記陳承璋/綜合報導)傷筋動骨一百天,以直白的說法,就是當民眾進行有關於脊椎與骨頭的手術,通常都要花上好一陣時間來復健養傷,也因此讓眾多人對於與骨頭有牽連的手術,幾乎退避三舍,能拖就拖,但事實上,針對於許多的關節疼痛或腰部的慢性疼痛等,其實還有多種療法來代替開刀,也因此民眾無須對肩頸疼痛、腰痛、退化關節炎等如此絕望。

男子退化關節炎 痠痛難忍想開刀

台中就有一位退休男子,過去因創傷致雙肩疼痛無力。超音波檢查顯示,他一側旋轉肌部分撕裂,另一側則為沾粘性與退化性肩關節炎,以致痠痛難忍。同樣求治過民俗療法,甚至想開刀圖個一勞永逸,但在經過再生與增生療法雙管齊下,輔以玻尿酸注射之後,雙肩力量已逐漸恢復,手術治療已無必要考慮。
 
 中國附醫復健科賴宇亮醫師說,疼痛是復健病患普遍的主訴。而治療頭痛,顳顎關節痛,頸部、下背、腰部的慢性疼痛,肩部旋轉肌肉疼痛,頑固性網球肘,髖部及大腿上外側疼痛,膝關節周圍疼痛,腳踝扭傷合併韌帶鬆弛及慢性疼痛,最常使用的當屬葡萄糖增生療法,以及PRP再生療法。

難纏關節炎 可用再生療法解決
 
 賴宇亮醫師指出,增生療法對關節周邊損傷,效果特別明顯,像是五十肩、網球肘、媽媽手、退化性膝關節炎、脊椎周邊韌帶損傷等。其中高濃度的葡萄糖較其他注射液安全,最常被用來引起輕微的發炎反應,以啟動身體的修補機制。人體本來就有受傷後自行修補的反應,借助些許外力製造,可以增強肌腱和韌帶的強度,進而減緩慢性疼痛。
 
至於近期發展出的PRP再生療法,則是注射自體血清,來刺激血管增生,加速軟組織修復。也就是自身的血小板經過純化之後,分泌出的細胞激素,在短時間內幫助組織修復,遠離疼痛。適用範圍包括退化性關節炎、運動傷害、慢性肌腱炎、網球肘等。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