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碰拳比握手衛生 可減少9成細菌

研究:碰拳比握手衛生 可減少9成細菌

2014/7/29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當我們在與人初次見面時,往往是透過握手來表示禮節,若對熟識的人而言,握手則可以代表平等、信任等意義,但你知道嗎?根據英國威爾士西部亞伯里斯威斯大學一項研究發現,擊掌、握拳相碰比握手還要衛生。

此研究主要找來2個人戴上手套做實驗,利用手套上的細菌與另一個人進行握手、擊掌及碰拳的方式來問候,結果研究發現,大量的細菌會在握手過程中傳遞,擊掌可減少約一半的細菌量,而碰拳則是可以減少90%的細菌,由此可見,碰拳是最衛生的打招呼方式。

握手力道加重 細菌數量則會加倍

研究人員Dave Whitworth博士表示,碰拳能減少細菌的主要原因是拳頭接觸的面積較小,且觸碰速度快,此外,若是與一般力道的握手程度相比,當你特別用力時,細菌的數量則會變成2倍,因此,該研究人員表示,人們可以利用碰拳取代握手,以避免細菌隨之傳遞,目前此研究刊登於美國傳染病控制期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