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10大死因出爐!口腔癌發生率大幅下降

苗栗10大死因出爐!口腔癌發生率大幅下降

2014/7/24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102年全國十大死因出爐了,根據死因統計結果,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事故傷害,連續四年高居苗栗縣前五大的死因排名,為主要死亡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上升為苗栗縣內十大死亡原因的第10位,肺炎上升為縣內十大死亡原因的第7位,因此,苗栗縣衛生局,積極推動腎臟病防治宣導活動,針對75歲老人未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予以免費接種一劑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PPV),為的就是希望守護民眾們的健康,並喚起對健康的重視。

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高居死亡率前三名

苗栗縣衛生局表示,苗栗102年十大主要死亡原因,所有死亡原因每十萬人口死亡率819.6,死亡原因前十名及每十萬人口死亡率由高到低依序分別為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事故傷害、慢性下呼吸道疾病、肺炎、慢性肝病及肝硬化高血壓性疾病、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

而102年癌症每十萬人口死亡率215.0,癌症死亡原因前十名及每十萬人口死亡率由高到低依序分別為肝和肝內膽管癌、氣管、支氣管和肺癌、結腸、直腸和肛門癌、前列腺癌、女性乳癌、食道癌、胃癌、口腔癌、胰臟癌、非何杰金氏淋巴瘤。

注重慢性病防治 共同創造健康人生

除此之外,苗栗縣的女性乳癌罹患率與101年相較,死亡原因排名由第4位降為第5位,口腔癌從則是全國第5大癌症死因降至第8位,不僅如此,慢性肝病及肝硬化、高血壓性疾病雖為主要死亡原因,但在也下降為第8位及第9位,有鑑於此,衛生局在宣導慢性病防治,有了顯著的效果,而這項數據除了提供衛生單位做為醫療保健政策的參考,亦值得縣民一起關心、重視,用預防醫學的角度,共同創造健康人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