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層下滑!才13歲就感染愛滋?

年齡層下滑!才13歲就感染愛滋?

2014/7/2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據疾病管制署在102年12月底的統計結果指出,15至24歲的新通報愛滋感染者計有587人約佔總通報人數的26.2%,為所有年齡層通報數的第二高,且在該年度最年輕的感染者也只有13歲,由此可見愛滋感染年齡正嚴重的下滑,單純的學生已成為感染愛滋高危險群。

透過性行為感染佔9成

進一步的統計發現,這個年齡層感染者的感染原因大多為:性行為感染佔94.9%,危險性行為及成癮性藥物濫用,已使得年輕學子們暴露在感染愛滋病毒的高風險中,有效的預防年輕學子感染愛滋有賴於宣導預防方式的向下扎根。

對於有感染愛滋高風險族群定期做愛滋病毒篩檢,可早發現治療有效的控制病毒的繁殖並避免病毒的傳播。因此,基隆市衛生局建議,在暑假尚未結束之際,年輕學子應避免發生危險性行為,也勿因好奇心驅使嘗試使用成癮性藥物;如果無法避免發生危險性行為,切記在發生危險性行為後的3個月至縣市衛生局所或是愛滋指定醫院做愛滋病毒篩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