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長激素挽救 梅西突破身高限制變足壇「小巨人」

生長激素挽救 梅西突破身高限制變足壇「小巨人」

2014/7/1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大家萬萬沒想到,此屆巴西世足的金球獎得主梅西,竟然小時候是生長激素缺乏的病人。心裡不禁要問,梅西是怎麼突破身高限制,在身高動輒高人一等的外國足球員當中脫穎而出,成為當今世界的足球先生呢?

台南新樓醫院小兒科林逸首醫師指出,原來梅西在11歲那年,被診斷出患有「生長激素缺乏症」。由於體內缺乏生長激素,他的成人身高,可能160公分都不到。雖然這種疾病有藥物可以治療,但在當年的阿根廷,注射生長激素一個月要價900美元,絕非梅西的勞工階級家庭所能負擔。

所幸,一位巴塞隆納的球探保住了13歲梅西的足球夢,為他支付高額的醫療費用。但梅西卻必須離鄉背井,遠赴西班牙繼續他的足球生涯,身高勉強長到  169公分,憑著過人的毅力,終於在足壇發光發熱。

生長激素已納健保 

藉由梅西的例子,我們可知生長激素缺乏的孩童,除了身高之外,智力,天賦,健康等等,都與一般小孩無異。林逸首醫師指出,生長激素藥物雖然昂貴,但在台灣對於生長激素缺乏的孩童,健保有給付施打藥物的費用。可以不用擔心費用的問題;治療的藥物,也經過世界各國的認可。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