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電視節目太無聊 進食量多5成

研究:電視節目太無聊 進食量多5成

2014/7/18

(優活健康網記陳承璋/綜合報導)你時常在家無聊,拿著零食邊看電視,遙控器猛按,卻找不到任何引起你興趣的節目嗎?那恐怕你將莫名吃下更多的零食!根據瑞典的新研究指出,只要看沉悶且無聊的電視節目,會使進食量多出五成以上。

只要看電視邊吃東西 進食量就會莫名變多

此研究來自瑞典烏普薩拉大學,把十八名女性分為兩組,一組看有趣的連續劇,另一組則看無聊的藝術講座,並讓她們同時取用零時,來觀察她們的進食量變化。

研究結果顯示,觀看藝術講座的組別,比看連續劇的組別,進食量莫名多出52%。但事實上,過去也有研究指出,無論看哪種電視節目,只要邊看電視邊進食,就會提高進食的份量。

另一份來自《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中24項研究均指出,用餐時分心做事都會增加熱量攝取,像是邊看電視邊吃東西,會多吃下272大卡,另看悲劇影響最大,會讓人多吃694大卡、喜劇490大卡、無聊的節目359大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