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臉部嚴肅無表情 恐罹患心臟病

研究:臉部嚴肅無表情 恐罹患心臟病

2014/7/17

(優活健康網記陳承璋/綜合報導)對於世上任何事物,若都無法激起你臉上,能夠出現一絲微笑,或任何表情,恐怕會有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指出,臉部表情較為平淡的人,正代表著可能罹患心臟病或肺病。

研究將作為醫師判別診斷新依據

此研究來自美國印地安那大學醫學院,目前已刊登在《急診醫學期刊》。研究針對五十名有胸痛且呼吸困難的成人進行調查,測試中讓他們觀看三種不同調性的畫面,包括搞笑漫畫或較為悲傷的影像,進一步觀察他們的臉部表情。

研究經過十四天的觀察發現,患有嚴重心臟病或肺病的患者,其臉部表情較為不明顯與平淡,其中以驚訝的表情最不明顯,研究人員指出,這項研究,將能提供醫師另一種物理性的判別,進而減少病人做檢查掃描的麻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