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乳癌患者平均壽命減少15年

驚!乳癌患者平均壽命減少15年

2014/7/14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女性朋友們注意!日前,衛生福利部公布102年國人十大死因,癌症已經連續32年蟬聯榜首,其中女性又以乳癌排名十大癌症死因第4位,子宮頸癌則排名第10位,與一般人的平均壽命相比,乳癌患者整整短命了15.8年,子宮頸癌則少了15.4年。

根據台南市衛生局表示,102年臺南市南區有16名婦女死於女性乳癌,5名婦女死於子宮頸癌,其實這2項癌症均可透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而達到良好的預後,目前國健署提供有乳癌、子宮頸癌、口腔癌、大腸直腸癌4大癌症免費篩檢,只要符合篩檢條件的民眾,皆可善加利用。

預防勝於治療 第期檢查好安心

臺南市南區婦女至今為止尚有17,643人未完成乳房攝影檢查,9256人已超過6年未執行子宮頸抹片檢查,因此衛生所呼籲,凡40~44歲有乳癌家族史及45~69歲的婦女,應每2年做一次乳房攝影檢查,以及30歲以上有性經驗之女性每年執行子宮頸抹片檢查,預防勝於治療,幫助自己遠離疾病的威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