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夏日危機 當心感染3大寄生蟲

毛小孩夏日危機 當心感染3大寄生蟲

2014/7/11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採訪報導)在炎熱的夏季裡,不僅會使人中暑、不適外,就連寵物也會受到寄生蟲影響,根據台北市獸醫師公會楊靜宇醫師表示,夏天裡感染跳蚤、壁蝨、心絲蟲三大寄生蟲機率增加6成。

定期檢查 預防勝於治療

在三大寄生蟲,最要注意的就是心絲蟲,因為它主要透過蚊蟲叮咬而傳播,是一種不可逆的疾病,若不慎感染恐會造成寵物心肺功能永久損傷,甚至嚴重者會導致心肺功能衰竭死亡,而跳蚤則會造成寵物感染過敏性皮膚炎,出現反覆感染問題,壁蝨則會傳播艾利希體、焦蟲及萊姆病等疾病,萊姆病為人畜共通疾病,因此,楊靜宇醫師提醒每個月要定期使用廣效驅蟲滴劑才能常保狗狗健康。

飼主謹記3撇步 幫助寵物紓壓增感情

最後,動物行為訓練專家熊爸表示,飼主們要學習讀懂寵物行為及定期預防夏日寄生蟲,才能有效降低寵物脫序行為,若是飼主用錯誤方式和寵物相處,可能會造成牠們無形壓力,只能透過吠叫、衝撞等行為回應飼主,因此,熊爸提供3撇步,幫助飼主與寵物間培養默契、紓壓增感情:

1) 散步/散步可培養膽量及穩定性,寵物在三個月後一定要帶出門接觸外界,若鮮少出門,容易產生社會化不足的問題,會讓寵物內心感到恐懼與不安。
2) 嗅聞/讓寵物盡情嗅聞、熟悉環境並和其他狗狗接觸互動,有助於放鬆心情。
3) 拋接球類/培養飼主及狗狗默契,增進情感連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