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的出生月份 竟與左撇子有關

男嬰的出生月份 竟與左撇子有關

2014/7/8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人家常說左撇子的人的比較聰明,像是柯林頓、比爾蓋茲等,因此,才會讓人有這方面的迷思,但你知道嗎?其實左右撇與出生月份有關,根據奧地利維也納大學一項研究指出,冬天出生的男生左撇子的機率較高。

11~1月出生為左撇子的人有為10.5%

該研究主要針對1萬3000多名奧地利人和德國人進行調查,結果發現男性左撇子的比例高於女性,其中又以2~10月出生的左撇子比例為8.2%,而11~1月出生的則為10.5%。

對此,研究人員表示,睪丸激素其實與孕婦日照時間長短有關,若是日照時間越長,孕婦體內的睪丸激素就會越高,所以,在冬天出生的男生,因為在胚胎期間大腦發育,主要是在出生前半年,大約5~7月,而此時的通常於夏天,因此日照時間就會比較長,使得這些因素相互作用,導致冬天出生的男孩左撇子比例略高,目前此研究刊登於journal Cortex。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