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高齡產婦活得較久

研究:高齡產婦活得較久

2014/7/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普遍民眾皆認為,高齡產婦,對於寶寶的健康及產婦本身都是極大的負擔與挑戰,因此眾多醫生大多提倡能夠愈早生愈好,但美國卻出現了一則顛覆過往印象的研究,研究指出,超過三十三歲才生最後一胎的女性,明顯會較長壽,其原因來自「年紀大的女性,還維持良好的生育功能」正表示她們的生殖系統老化的較慢,同理可證,其他器官也會老得較慢。

基因決定器官老化速度 而非愈晚生愈長壽

此研究來自美國波士頓醫學中心,研究針對四百多位,至少生過一胎的婦女作為分析對象,分析發現,三十三歲至三十七歲,才生下最後一胎的女性,其平均活到九十五歲的機率,較為二十九歲已前就完成生產的女性,高出整整兩倍之多。

研究認為,會出現如此顛覆以往的結果,是因高齡產婦,若能健康的把寶寶產出,正代表她們的生殖系統老化的較慢,也正代表其它身體器官老化的較為緩慢,但研究強調,此研究並非告訴婦女應該要在特定時間生產,因為這是特定基因的變異,而使得這些高齡產婦能活得較為長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