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衛生局抽驗涼麵 1件複查仍不合格

新北衛生局抽驗涼麵 1件複查仍不合格

2014/6/28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炎炎夏季逐步逼近,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為確保民眾購買涼麵衛生與安全,5月份針對轄內餐飲業、便利超商、攤商及食品工廠等抽驗30件涼麵,初抽結果有8件檢出大腸桿菌群超標,經限期改善並複抽檢驗後,仍有1件不符規定,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以下罰鍰。

衛生局進一步說明,複檢仍不合格的商品為百川食坊行的涼麵被驗出大腸桿菌群大於1,100 MPN/g(規定:1,000MPN/g以下);上游供應商經本局抽驗結果為合格,可能是產品在輸送過程受到感染或儲存環境不合規定。

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 為食品檢測指標 

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指出,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如檢出超過標準,則表示食品在製作過程中,可能因人員的衛生、疏忽、食材、器具或包裝過程受到污染,另常溫下不當保存更易助長微生物的繁殖。

為避免高溫細菌孳生 若不食用應儘速放冰箱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業者應加強衛生自主管理,如工作人員、製作或販售場所環境、容器設備、原物料品質衛生等。另外,在民眾的部分,建議大家在購買涼麵時,應儘量選購具有信譽的店家及包裝完整的麵食製品,或是儲存於具冷藏設備的涼麵,並於購買後應立即食用完畢,如不立即食用,應儘速放入冰箱,避免夏日高溫造成微生物滋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