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分之三嬰幼兒有聽損 及早治療學習不受限

千分之三嬰幼兒有聽損 及早治療學習不受限

2014/6/2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根據研究統計,新生兒先天性聽損的發生率約為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四,又研究也顯示,先天性聽損如能在3個月大前診斷,於 6 個月大前就開始配戴聽覺輔具與接受聽語療育,將來可以達到接近正常之語言和身心發展。  

我國全面補助 家長務必帶嬰幼兒前往篩檢

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表示,自101年3月15日起國健署全面補助本國籍出生未滿3個月之新生兒聽力篩檢已滿2年,總計篩檢36萬383人,發現1,026位聽損兒,亦即新生兒聽損發生率為2.8‰

國民健康署運用菸捐全面補助新生兒聽力篩檢,篩檢結果異常者,均轉介進行確認。

確診為聽損兒的個案亦均轉介至兒童發展遲緩通報轉介中心,透過跨單位合作,確保聽損兒可獲得相關社福資源資訊,接受後續療育服務,讓聽損寶寶不再因為不會表達,也能及早被發現、確診、接受療育,進而改善生活品質,將來學習及就業不再受限,開啟美麗人「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