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去運動 8成獲得有效紓壓

心情不好去運動 8成獲得有效紓壓

2014/6/2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根據董氏基金會2010年、2011年、2012年分別針對成年人、國高中生及大學生所做的調查發現,常因心情不好而去運動者,超過八成運動後心情會變好。顯示運動對促進身心健康、改善負向情緒效果佳。

建議父母多陪孩子出門運動

雖運動能夠有效減少負面情緒,但董氏基金會卻發現,青少年舒壓的方式,多以室內靜態活動為主,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說明,以室內進行的活動為多,可能因為現在的父母工作忙碌,孩子除了學校,就是家裡,發展的紓壓方式較室內取材,缺乏走出戶外的動機。她建議,父母可以陪孩子嘗試,選擇適合且有效的紓壓方式,持續一段時間,以養成習慣。

桃園療養院兒童精神科主任陳質采表示,現在孩子們身處「螢幕」時代,接觸電視、電腦、電玩等時間遠遠大於從事戶外活動,長時間下來失去身體動能。

運動的好處包括改善情緒、促進心肺功能、控制體重、增加活力、改善睡眠等。她建議,要讓孩子從小培養運動習慣,先讓孩子感受運動的樂趣,例如和他們玩鬼抓人,就能開始練習跑步,慢跑也可以結合跳繩,或讓孩子進行闖關活動,或是結合獎勵制度,孩子完成某項運動,可給予一些鼓勵,刺激孩子運動的意願,養成運動習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