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會致命!死亡風險恐不亞於癌症

失智症會致命!死亡風險恐不亞於癌症

2014/6/2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美國日前公布一項失智症跨國研究,抽樣調查全球12國家,約6千名民眾對失智症的看法,結果發現,有4成的民眾誤以為失智症是非致命性疾病,近6成民眾誤以為失智症是正常老化現象,然而在美國,失智症被列為第六大死因,雖失智症不會造成立即性的死亡風險,但卻是一種漸進式的致命性疾病,我國失智症協會理事長邱銘章呼籲,台灣應將阿茲海默症列為死因疾病之一,才能讓國人有所警覺。

失智症溫水煮青蛙 民眾不認為會致命

美國完成這項失智症跨國研究,包括澳洲、巴西、加拿大、中國、丹麥、德國、日本、印度、墨西哥、英國、奈及利亞及沙烏地阿拉伯等12國,每國約有500人參與。其中,有4成民眾誤以為失智症是非致命性疾病,雖然全球民眾對於失智症的認知不足,但當被問到最害怕罹患的疾病是什麼?失智症高居第二位(23%)僅次於癌症。而在英國、加拿大及日本,逾3成的民眾害怕自己的伴侶罹患失智症。

另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調查,約七成台灣民眾把失智症徵兆當成正常老化現象,因此,台灣政府更要積極進行民眾宣導,以早期發現治療,減緩疾病之惡化。

根據估計,到了2030年全球罹患失智症的人數將高達7千6百萬人,將衝擊全球經濟。逾7成民眾認為政府有責任找到失智症的預防和治療方法。哈利表示,美國與7大工業國已經承諾投入研究經費積極找出失智症的預防和治療方法,台灣失智症協會邱銘章理事長呼籲台灣政府應提高失智症之研究經費,並鼓勵跨國合作研究,與世界各國共同努力對抗失智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