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肆虐 全台已累計四例重症

腸病毒肆虐 全台已累計四例重症

2014/6/1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腸病毒已進入流行高峰期,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教育局共同辦理「腸病毒防治宣導記者會」,教導小朋友正確洗手5時機「看病後」、「接觸幼兒前」、「如廁後」、「擤鼻涕後」、及「吃東西前」。衛生局呼籲,家長跟師長們也要一起來「手」護寶貝的健康。

北市腸病毒疫情較去年嚴重

臺北市衛生局林奇宏局長表示,歷年來腸病毒約自4月初進入流行期,6月達高峰,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今(103)年截至6月16日止,全國已確診4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臺北市近4週(21~24週,5/18~6/14)腸病毒急診就診千分比平均值也高於前3年同期平均值。

鑑於腸病毒進入流行期,北市衛生局已於3月底前,針對本市國小、幼兒園與托育中心與孩童喜歡出入遊玩的大型公共場所等,完成環境消毒、洗手設備等腸病毒防治查核與輔導工作,提醒教托育機構加強宣導勤洗手、定期進行環境消毒、落實病例通報,保持高度警戒心與落實各項防治工作。

正確洗手是防範腸病毒的基本功,且可有效降低腸病毒傳播機會,臺北市衛生局及教育局會持續透過不同的宣導管道與方法,提醒大人小孩,勤洗手(溼、搓、沖、捧、擦)及洗手5時機(看病後、接觸幼兒前、如廁後、擤鼻涕後、吃東西前)的重要性。

也提醒家長注意,若幼童出現發燒、嘔吐、疱疹性咽峽炎或手、足、口等部位出現小紅疹或水泡等疑似腸病毒症狀時,應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學童應請假在家休息;若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前兆(嗜睡、肌躍型抽搐、持續性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症狀時,應儘速至大醫院就醫,以免錯失黃金治療時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