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茄紅素可降低心臟病風險

英國研究:茄紅素可降低心臟病風險

2014/6/1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俗話說以形補形、以臟補臟,根據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指出,試驗以番茄製成的番茄錠劑,因為當中含有豐富的茄紅素(lycopene),而茄紅素是一種天然抗氧化劑,有強化心臟病患者的血管功能,或許可以降低心臟病的風險。

地中海飲食降低膽固醇 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給予72名成年人服用番茄錠劑,試驗的結果發現,服用的心臟病患者,其血管功能有出現改善。不過專家們表示,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證明番茄製成的藥物錠劑的確有這種功效。

然而過去的研究有證據顯示,吃地中海飲食含有豐富的番茄,魚,蔬菜,堅果和橄欖油可以顯著降低膽固醇,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但目前專家們仍正在研究,如何把這些有益的飲食成分做成易服的藥物,不過他們仍強調,任何藥物都比不上平日健康均衡飲食來的效果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