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確幸」?負面指數全球倒數第四

台灣「大確幸」?負面指數全球倒數第四

2014/6/1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全台悶經濟,民眾對於日常生活的各方面都頗有微詞,看待台灣未來的發展,許多人更是抱以悲觀的態度面對,但根據國外民意測驗中心,「負面經驗指數」的調查報告指出,台灣民眾對於生活的負面想法,倒數全球第四,更贏美國與日本許多,顯現我國民眾的樂觀度,尚比其他國家高!

台灣負面指數較美日低

此研究來自蓋洛普民意調查中心,日前所公布的全球負面經驗指數顯示,台灣民眾對於現況的痛楚、憂慮、悲傷、壓力、憤怒五項調查項目,指數總和是17,為全球138國中,排名倒數第四,優於中國(20)、日本(21)、美國(33)等國家。

報告也顯示,因中東、非洲地區,戰亂較為頻繁,導致這些國家的負面指數較其他國家來得高出許多,像是伊拉克、伊朗等處,負面指數皆突破五十,顯現當地居民生活較為恐慌與悲觀。此報告於去年十月,針對每個國家一千個人民所做出的調查結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