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升溫 衛生局撥發2萬瓶漂白水

腸病毒升溫 衛生局撥發2萬瓶漂白水

2014/6/1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為防範腸病毒疫情,桃園縣衛生局緊急撥發20,867瓶漂白水提供轄區內各幼兒園使用,針對幼童常接觸的門把、桌椅、餐桌、樓梯扶手及玩具等,以1:100稀釋倍數漂白水進行擦拭,以加強校園環境消毒。衛生局監測腸病毒就診人數第23週全國為2,186人,較前週上升13.7%。 

洗手記得擦乾 減少病毒再沾附

衛生局建議,環境以500PPM稀釋漂白水(市售含氯漂白水與清水比例1:100)擦拭可預防腸病毒,另外最有效方便的方法就是洗手,有鑑於市售乾洗手產品主要成分為60至75%酒精,但腸病毒外層並無脂質外套膜,因此市售產品75%以下的酒精性乾洗手液對預防腸病毒並沒有效,唯有透過洗手時的搓洗動作,才可有效減少病毒數量。洗手時也需注意,兒童指縫間最易被忽略,家長應留意孩子指縫清潔,洗後記得將手擦乾,以減少再沾附病毒的機會。 

衛生局提醒家長,幼童生病應在家中休息,並觀察是否出現「高燒不退」、「嘔吐」、「肢體無力」、「睡夢中抽搐」等腸病毒重症前兆,如有這些病徵應迅速送往腸病毒責任醫院就醫,以掌握治療黃金時間,獲得妥適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