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罕病童 公益團體發起捐花襯衫活動

幫助罕病童 公益團體發起捐花襯衫活動

2014/6/1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因為媽媽說,要有愛心,所以我把我最喜歡的花襯衫捐出去」,站在舞台中央,來自台北金華國小的小妹妹,一口氣捐出了五件自己心愛的花襯衫,想要製作成一隻又一隻的可愛小熊,替罕病童加油打氣,問及她心不心疼,還把自己喜歡的襯衫捐出去,她說,「像是這件花襯衫,雖然是媽媽從愛心跳蚤市場買給我的,但我很喜歡,雖然捐出去會很不捨,可是既然一開始買這件襯衫是要發揮愛心,就讓愛心傳遞給有需要的人」對於罕病兒童來說,無疑是對抗病魔的最大暖流。

幫助罕病童 捐襯衫做玩偶熊替他們加油

為了鼓勵病童,「麥當勞叔叔之家」發起「花格變身麥麥熊」活動,希望民眾能捐出自家中的花襯衫,透過志工的縫製,製成一隻隻愛的禮物,為罕病兒同加油打氣。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李意雯表示,申請入住麥當勞叔叔之家的兒童,以先天性心臟病(28%)、癌症(25%)與罕見疾病(11%)為多,其他如先天發育不全、多重障礙、早產等。

其中,80%來自台中以南,約有5%來自國外家庭,如越南、馬來西亞、泰國、中國、蒙古、吉里巴斯等.而近60%入住個案是學齡前的孩子,面對可怕的吃藥、打針、化療、手術等就醫歷程,以及無法和其他小朋友相伴玩耍的情況下,由基金會志工媽媽縫製的麥麥熊就成為陪伴病童、開啟心房最好的良藥,溫柔撫慰他們的心靈。

去年基金會首次舉辦花格變身麥麥熊活動非常成功,短短不到半個月裡,就獲得50位名人朋友們及熱心民眾的響應,共募集到約1,000件花格襯衫,經過篩選、清潔與消毒、透過志工媽媽的巧手縫製成麥麥熊,成為送給入住病童的禮物,至今共送出1,250隻,約為一年所需的數量,呼籲今年社會大眾也能共襄盛舉,用麥麥熊這份愛的禮物,為孩子加油打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