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擦防曬並不能預防皮膚癌

研究:擦防曬並不能預防皮膚癌

2014/6/1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出門擦防曬,真能夠防止皮膚癌上身?那可不一定!根據英國的最新研究指出,塗抹防曬乳並不能夠有效防止皮膚癌的產生,因此提醒民眾,不管出門有沒有擦防曬,最好還是不要在炎炎日頭高掛天空的正中午出門,以免提高罹皮膚癌的風險。

不管有無擦防曬 還是別在艷夏中出門

根據英國媒體報導,此研究來自英國曼撤斯特大學及癌症研究院,研究人員以基因篩選的方式,篩選出一批容易罹患黑色素瘤的老鼠做實驗,經實驗的老鼠需接受一周劑量的紫外線照射,也就是約人類站在大熱天之中,曝曬一小時的程度。

其中,一組老鼠擦上防曬SPF50,一組則不擦防曬,不擦防曬的組別,平均餘五個月左右罹患皮膚癌,擦上防曬的組別,則延長到七個月左右,研究人員做出結論指出,藉此可知防曬對於預防皮膚癌的效用並不大。也提醒人們,別誤認擦了防曬就可以在大太陽底下肆無忌憚的活動。研究已發表於《自然》期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