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簡訊助戒菸 成功效果竟加倍

透過簡訊助戒菸 成功效果竟加倍

2014/6/1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由於科技隨著時代在進步,現在生活中人手一支手機已是常見現象,但你有聽說過簡訊也能戒菸嗎?根據美國一項研究報告顯示,透過簡訊戒菸計畫的民眾,成功戒菸率竟可提高1倍。

傳遞正面訊息 幫助民眾戒斷菸癮

該項研究來自於喬治華盛頓大學,針對500名計畫戒菸的民眾們分為兩組,其中一組參加簡訊戒菸計畫,並且在過程檢驗他們唾液,以確保大家在這段期間內都沒有偷抽菸。

這個研究的過程,會傳送簡訊到吸菸者的手機裡,告訴他們戒菸的可以省下多少錢,甚至也會提供各種不同的建議,此外,大家也可以透過簡訊表達自己戒菸的感受,並且會根據收到的內容給予適當的回應,幫助大家在戒菸的過程中能夠持之以恆的保持下去,且根據研究結果顯示,參加此計畫戒菸的民眾,成功戒菸率為11%,沒參與此計畫並戒菸成功者為5%,目前此研究報告於美國預防醫學期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