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尿影響睡眠品質 恐是罹患膀胱過動症

頻尿影響睡眠品質 恐是罹患膀胱過動症

2014/6/9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你曾經有過有頻尿、急性尿失禁等經驗嗎?當這些問題發生時,是否使你的睡眠品質受到影響,對生活更受到干擾,若對這些經驗都有同感的話,當心你可能已經罹患膀胱過動症。

膀胱過動症,常會有尿急的感覺或者是尿急的時候會忍不住而漏尿,但在排尿上卻又沒有問題,根據過去的研究證實,尿急的感覺是來自膀胱的表皮,就是膀胱的表皮上有一些受器,在膀胱被撐大的時候就會拉扯而感受的尿急,便釋放一些神經物質讓人感覺頻尿,有尿液就有脹尿感、有尿急的感覺。

注射肉毒桿菌 助改善排尿障礙

過去解決膀胱過動症的方法,不外乎就是透過手術,但據花蓮慈院泌尿科郭漢崇表示,原本用於醫學美容上的肉毒桿菌,現在也可注射於病人的膀胱,用來治療膀胱過動、尿失禁等症狀,主要是利用微脂體跟肉毒桿菌毒素混合液灌注到膀胱裡面,結果發現可以改善膀胱過動症病人的頻尿跟急尿的症狀與次數,而不會增加殘尿量或是產生尿路感染的一種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